冰镇山楂罐头

塞包中心.废物文手

【竹卫】久别重逢(上)

太久没写东西文笔退步了不少...算是复健吧...



故事背景呢大概就是竹下假死然后在德国和周卫国撞上了

没有啥情节应该不虐也不甜

然后...OOC依旧见谅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竹下俊从酒吧里把周卫国捡回来的时候,他已经醉成了一摊泥。

在塞克特先生的墓地相遇时,周卫国走得很决绝,就好像他是恨透了竹下俊在这个不合时宜的场合的出现。又或者,竹下俊不敢想,周卫国会不会是因为自己用死亡欺骗他而失望气愤。

周卫国到底爱不爱他,竹下俊现在真的没法说。


周卫国靠在他怀里,在他耳边呼出潮湿的空气,掺杂着酒味。

但竹下俊这次没有脸红。他感受到周卫国呼吸中的沉重,而不是悄悄地说着喜欢他的话。

竹下俊打开了车窗,窗外是西欧夜晚的街道。路灯依然亮着,外面几乎没有什么人。竹下俊总是忍不住回想起曾经和周卫国在德国的日子,在战争还没有开始的时候,一切都足够好。


周卫国还是没抑制住胃里的一阵翻腾,但仍然忍到下车的时候,一股脑吐在了地上。他昏沉中听到竹下俊叫了一声他的名字,拍打了几下他的后背,剩下的就只有胃里的灼热和口腔里胃酸的难耐。


竹下俊将他背到沙发上,脱下周卫国的外衣,解开了带有污渍的衬衫的纽扣。

他看见周卫国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,这是他用生命捍卫国家的证据,也是军国主义侵略的罪证,无疑包括竹下俊在内。

竹下俊很小心地避开所有伤疤,帮他换上了一套自己的衣服。他只是隐隐觉得心脏有些疼痛。


壁炉里燃烧的火焰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,那样的声音很像一场战役结束后残余的火焰静静灼烧战场上的一切。

周卫国的梦里无数次出现那个场景。他走向战场的中央,低下头,看见了写着竹下俊名字的军装,沾满了血迹,已经被烧得辨认不出样子。

周卫国猛地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的脸上已经湿了一片。


他听见厨房的响声,空气里传来黄油的香味。

周卫国摸了摸身上崭新的衣物,坐起身,感觉头有一些晕。


坐在餐桌前的竹下俊仍然还是十年前的样貌,他微笑着招呼周卫国坐下来,把放了三明治的盘子推到他面前。

面包已经切好了边,中间是淡黄色的花生酱。可是他没有心情吃。


“你知道吗,看见你尸体的那天,我真的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你了。后来,火化的时候,我坐在火堆旁边,坐了一个晚上。”周卫国苦笑着摇摇头,用手指摩擦着盘子的边缘。


“卫国,我不得不这么做。他们暗杀了千叶老师。”竹下俊说话时脸上冷静得没有一丝波澜,“但是我没有做任何背叛国家的事。”

周卫国开始抬眼盯着他,紧皱着眉头。


竹下俊又把温热的牛奶朝周卫国推了推:“快喝吧,等一下凉了。”

“所以你就这么理所当然的销声匿迹了。”


“你的脸色比我昨天见你的时候好很多。”竹下俊将手放在周卫国的手上,却被人一下子躲开。

“竹下俊!”周卫国咬紧了牙齿,“你杀了那么多中国人,我们的帐还没算清呢。”

“你说过,等下次在战场上相遇,你会毫不留情的杀了我。但是你没有机会了。”竹下俊抬眼凝视着他,“卫国,你不得不承认,我的死让你很难过。”

“我难过是因为我没能亲手杀了你。”

周卫国立刻站起身朝门外走去。

“卫国!”

“别跟着我!”

“别出侨民区!那些德国人都是......”

周卫国重重地关上了房门,留下了一屋子冰冷的空气。

“畜生。”竹下俊喃喃念出最后两个字。

他愣了一会,找出手枪披上大衣立刻离开了家。



周卫国没有在乎竹下俊的话,走出了侨民区。可当他的心情逐渐平复下来,才发现竹下俊的话并不是没有道理。

他确实开始感到有一些疲惫。除了精神上的压力之外,初到德国时差还未调整,昨天喝了一肚子酒,今天却连早饭都没吃。

路对面有早餐摊位,只是时间尚早,街上的人还不多。


周卫国刚要往马路对面走,巷口突然迎面走过来三个拿着啤酒瓶子的日耳曼人。仅仅距他几步之遥,周卫国便闻到了他们身上的酒味。

“hey!支那狗吗!”

“说不定是日本矮子,哈哈哈!”

周卫国心底窜起一阵怒火,但理智让他克制住愤怒,缓缓转过身,准备离开。

然而身后的人却依然不依不饶。

“站住,亚洲人!”他们说笑着,言语里带着散发出恶臭的嘲讽,“你们这些劣等民族就应该被装在货船上扔进大西洋你知道吗?快滚出德国!”

周卫国握紧拳头,又转回身去正对着那几个德国人,瞳孔中露出凶狠的目光。

他大步走上前,猛地夺过其中一人手中的啤酒瓶,朝那人的脑袋用力砸了过去。

血从那人耳朵边上流了下来,几个小伙子愣了一下,显然没想到这个亚洲人下手如此之狠。

“狗娘养的!”

说着几人将周卫国前后围住,但还没来得及打,周卫国就先发制人,一拳打在了其中一人的脸上。

几个德国人被激怒了。

一人将周卫国的脖子向后勒紧,企图把他的身体向后拖,周卫国用手肘向后击了几下,但那个人没有松手。

他刚要抬脚踢前面一人的侧腹,却被一股力量拉向地面,重重摔了下去。

拳头开始砸在周卫国脸上,眉梢的皮肤传来剧烈的疼痛,有液体滑进了眼角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7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