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镇山楂罐头

塞包中心.废物文手

【竹卫】靠在你肩上的时候


       小甜饼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QAQ

      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     卫国君,你的肩膀很厚实,也很宽阔,只是带着火药的刺鼻气味,还有我刚刚斩断的手臂的血腥。

        但人在将死之时或许已经感觉不到痛了,只是能陆陆续续想起同最重要的人一起经历的一切。

        你知道吗,我一下子就想起了我们一起在工厂里同教官对峙的场景。那天你流了很多汗,你靠在我背上时,甚至紧张得有些颤抖,我知道,你一定不是单纯在害怕。

        在那十几分钟的时间里,我有了心脏触电的感觉。

        卫国君,可是,我的心脏现在似乎有些僵硬,或许是因为肩膀处在汩汩流血,又或许是腹部插入一把冰凉的刀,但还好,你的心脏还很炽热,还在跳动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不管怎么样,卫国君,我这一刻仍然很享受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光。就好像当年我们躺在草坪上读书的心情。

        你说德国是个很惬意的地方,如果能活到八十岁,你就来这里住。

        我在想,如果中日两国没有开战,如果我当时恳求你,你会不会和我一起,把后半生都留在德国。

        后来你睡着了,我有几次把头悄悄靠在你肩上,你都没有发现。

       哈,卫国,不过今天可能是最后一次靠在你肩膀了。

        我的呼吸愈发困难了,似乎有一口鲜血卡在我的气管,卫国君,但我正在努力把你抱得更紧。

        我知道,李勇、张仁杰、你的父亲,他们都是民族的英雄,然而你,你是我心里的英雄。我这一生杀了太多的人,可是能够死在你的怀里,我觉得我一定会看到天堂。

        嘶......卫国,竟然真的很痛。我一直认为我是个很坚强的人,可我不得不承认这种尖锐的痛让我一刻都难以再忍受。但我想你也许知道我没有昏过去的原因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这就是宿命吧。自从上次在半山亭见面我也就明白,等我下次再见到你的时候,意味着我的生命也要到达终点,但这对我来说,未必不是最好的结局。

        我想我没有力气再继续呼吸了,我只希望在我完全失去意识之前,你能一直把我抱在怀里。

        .....

        我脖子上热热的感觉是你的泪水吗?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周卫国,你要照顾好自己。

        让我们来世再做朋友吧。

评论(18)

热度(23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