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镇山楂罐头

塞包中心.废物文手

【卫竹卫】约定



 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辣鸡东西

真·小学生文风求轻喷

OOC还是我的,原剧有改动

溜了溜了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“竹下,来日战场相见,我定取你性命。”


        竹下俊感觉到一把千斤重的刀架在自己脖子上,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


        “卫国,这算不算是约定?”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周卫国显然没想到他来了这么一句,放下刀的手有些颤抖。


       “算是吧。”


       




       竹下俊看着他撇下刀,溅起一地尘土,更加使他五味杂陈的,是周卫国从不肯犹豫半分的背影。1937年在德国,他转身的姿势,同如今不差一丝一毫。


        竹下俊勾起嘴角轻轻苦笑。


        那我等着你,取我性命。










        但周卫国的计划似乎并不顺利。


       上次会面之后,竹下俊开始变本加厉,向虎头山地区派遣了空投兵,李勇的牺牲让他有些猝不及防,而在虎头山追击竹下俊的最后一次机会,同样以失败告终。






        




        也因此严峻的形势,竹下俊刚刚回去没几天,就听到关于虎头山审干运动的消息。


       从前两日富兴镇和其他战斗的大获全胜来看,他更可以确定,周卫国已经被左翼分子彻底控制住了。


        这样下去,虎头山的命运倒暂且不谈,周卫国的人身安全才是竹下俊最为不放心的事。


        他看了看渐暗的天色,露出有些担忧的神色。




      




        虎头山的夜晚似乎很平静,周卫国并不再像往常一样坐在团部研究战略部署,而早就被张仁杰关在了狭小的屋子里。




       同机要员张祥富一样,张仁杰对有重大嫌疑的人员,实施了极端逼供政策,不提供食物,只有极少量水,是一场持久的消耗战。


       但是这对周卫国来说,却是更为煎熬的过程。前不久他刚因为父亲的事吐血晕倒,本应该是修养身心的时候,却依然要遭受着如此非人的折磨。


       




       周卫国躺在床上,饥饿使他难以入眠,低血糖又使他意识模糊。天花板上的烛光映出一团光晕,忽然颤动几下,周卫国立刻警觉地瞟向窗户的方向。


       只看影子,他便知道是竹下俊。


       




       他用仅剩的一只手臂撑起身体时显然有些力不从心,然而在他因虚弱而摔回床上之前,竹下俊已经走到床边稳稳将他接在怀里。


        周卫国看似有些疲惫却又似乎安然地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     “我不需要我的敌人来帮我。”


        竹下俊看着周卫国苍白的唇色皱起眉,没有回应他,从背包里掏出了之前准备好的注射器,挽起周卫国的袖子。


       周卫国抗拒地缩了一下手臂,被竹下俊攥住。


       “葡萄糖。”竹下俊早就料到,逼供的方法无非是大同小异,而张仁杰是一定不敢对周卫国施加什么皮肉之刑的。




       从一线撤下来之后,周卫国极少在训练场和战场上挥汗如雨、风吹日晒,手臂上的皮肤十分白皙光滑。


       竹下俊轻轻摩挲着他的右臂,当针尖戳破皮肤进入血管,他总觉得是什么东西一直钻到自己心里,让他想起周卫国曾用双手紧紧搂住他的腰的场景。


       周卫国安静地靠在竹下俊的肩膀上,注视着他动作的每一个细节——若不是没有反抗的力气,他一定会果断地划清界限。


        “竹下俊,这次算我欠你的。”


        竹下俊拔出针,用棉球按住出血点,一边摇了摇头,一边说道:“那还要谢谢卫国君,上次没有在半山亭就将我杀掉。况且,我还等着你,履行我们的约定呢,怎么会让你死在张仁杰手里。”


        他朝周卫国眯起眼睛笑了,岁月在眼角留下的纹路依然掩盖不住眼里的星光。


        周卫国看着他出了神。等反应过来时,竹下俊的背影已在窗前。


       “竹下。”他的声音近乎哽咽,“我说过的事,就一定会做到。”


       竹下俊的影子微微停顿,敏捷地翻出了窗户。


   








        那句话,周卫国每一分每一秒都记着,一直到他们把竹下俊的残余部队控制在一个废弃村庄的仓库里。


       “团长,就这了,绝对跑不了他们的。”


       “让迫击炮上吧。”


        到了最后的最后,周卫国带领特战队步步紧逼,还是让竹下俊占了下风。他从未觉得自己强于竹下俊,只不过他是有仇恨的,而竹下俊没有。


      


       


       “所有人停止射击!”


       周卫国看见仓库顶层平台上缓缓举起的白旗,和站起身的竹下俊——他缷下了所有的装备,还拖着一条被炮弹擦伤的腿。


       “周卫国!”竹下俊毫无保留地暴露在所有人的射击角度之下,“我在等你!”


        “好啊!这一天我也等的很久了!”


        周卫国丢下望远镜向仓库走去,没有听从他人的劝阻,他知道竹下俊从来不会骗他。


        


       如他所想,顶层的平台上除了竹下俊自己和一条血迹之外,什么都没有。


        “卫国君,”竹下俊坐在地上,似乎感觉不到疼一样,像傻了似的冲他笑着,“我只想死在你的怀里。这是我从遇见你就在想的事。”


       周卫国没有回答他,解开配枪,扔在一边,问他:“中国马上就要赢了,你相信吗?”


       竹下俊点点头,抬头望着他。他脱下了军装,露出洁白的衬衣,显得整个脖颈都更加修长。竹下俊很喜欢这样仰望他,尤其喜欢他从下颌到喉结到锁骨和肩膀的轮廓,若不是那每次看到都让他的心刺痛的空荡荡的左袖,周卫国该是一个多么完美的男人。


       他自嘲道,死前的时间总是会被拉得如此漫长啊,可惜他没办法像这样在夕阳下,看他一辈子。


       竹下俊未曾想到的是,周卫国走到他面前时,衬衫的扣子也已经解开。他第一次觉得他如此的触手可及。


       竹下俊试着用手摸了摸他的胸膛,试探着吻上他的嘴唇,他没有反抗。竹下俊自己也不知道此时的流泪到底因为什么,是因为害怕,还是第一次被接受之后积压在心里的酸涩一下子倾翻。


       周卫国顺势坐在了他身边,被竹下俊紧紧抱住。


       “竹下,所以......作为军人的周卫国,没有存在的必要了。”


       竹下俊突然停下了动作,用一种异样的眼神看着周卫国。周卫国正在笑着,一滴眼泪划过唇齿之间。


       竹下俊还看到的,是他手里已经拧掉盖子的手榴弹。


       这是周卫国趁乱在弹药箱里拿的,别在后腰上,在竹下俊忙着与他亲热时,早就做好了准备。


        “周卫国......”竹下俊炽热的目光聚焦在周卫国脸上,因为这是他意料之外的结局。


        “竹下,我们的约定,我一直都记得,你的命,我一定会亲手夺走。”


        他紧紧挨着竹下俊,咬下手榴弹的拉环。


        “竹下,我们约定好,来世再做朋友吧。”


         猛然间火光冲天,四周涌起热浪。


         这朵盛开的橘黄色牡丹,是世界上最美的花。





评论(28)

热度(24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